(首爾轉轉卡1日券(NT970)行程)

02-01.JPG

行程摘要:
景福宮+國立民俗博物館
午餐:土俗村人蔘雞
愛來魔相4D藝術館
Runing Man體驗館(闖館成功有10000韓幣免稅店消費券)
晚餐:里門雪濃湯
首爾塔
消夜:BHK韓式炸雞

隔天一早 
首爾格雷萬蠟像館

 

-------正文開始-------

景福宮

約9:40分抵達景福宮站

因景福宮正門口10點有衛兵交接的儀式,我們就在這邊逗留了一下,雖然交接儀式表定是5分鐘,但是包含進場跟退場加上換票時間總共在正門大約耗了15-20分鐘吧XD…

02-01.JPG

由於用轉轉卡需要先換票,建議一到景福宮就去角落的售票處換票唷!
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被衛兵交接的儀式卡住XD...要等他們交接完才能換票!

這邊也順便抱怨一下,售票處怎麼離大門這麼遠XD….

景福宮的建築風格其實就是很典型的中國建築風XD...裡面有很多遺跡都是用中文書寫~這也充分代表過去中國統治的歷史時光吧!

03.JPG

韓國君王上朝的廳殿

04.JPG

路上巧遇的銀杏林

05.JPG

沿著景福宮一路逛到後面,在右手邊會有一個出口,出口外面有一座高塔,高塔下面則是國立民俗博物館,因為可以憑藉票根可重複入場,我們就想說出去晃晃吧!

06-1.JPG

07.JPG

高塔旁邊有韓國古早時期的建築及商店街,可以順便逛逛走走。

08-1.JPG

08.JPG

09.JPG

雜貨店陳設韓國早期販賣的的商品

IMG_0221.JPG

國立民俗博物館前的12生肖雕像

12.JPG

如果想上廁所的,國立民俗博物館是個不錯的選擇XD~
另外
裡面有展示韓國的民宿工藝,如曬鹽等(因時間不夠 只逛一點點而已)也是可以逛逛的唷!

DSC_3169.JPG

高塔旁有個小朋友的遊樂場,愛玩的我們想說路過不能錯過~就跑進去拍拍照~
 

10-1.JPG

10.JPG

逛完景福宮後,我們就準備出發去吃土俗村人蔘雞

11.JPG
(這邊小提醒,離開景福宮只能從正門或是前門博物館旁邊的小門出去,中間的側門是不能出去的唷!)

抵達土俗村約12:10分左右,沒想到外面已經排了一堆人!後面的停車場好幾輛台灣旅行社的車(如可樂、雄獅等)
不過雖然排隊的人多,土俗村的位子也很多,所以大概只等
15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進去用餐了!

DSC07788.JPG

土俗村販賣的蔘酒跟泡菜

IMG_0254.JPG

蔘雞湯的部分,基本上區分為四種

一般蔘雞湯:16,000韓幣
培養蔘蔘雞湯:22,000韓幣
烏骨雞蔘雞湯:23,000韓幣
培養蔘烏骨雞蔘雞湯:29000韓幣

我們為了可以嚐到比較多元化的味道,所以點了2個一般蔘雞湯、1個烏骨雞蔘雞湯、1個培養蔘蔘雞湯
培養蔘的雞湯雖然比較貴,但是味道確實比一般的雞湯好很多,至於烏骨雞跟一般雞...除了顏色之外,其實吃不太出差別...哈

DSC07781.JPG

DSC07786.JPG

餐廳的菜單,價目表的部分拍的糊掉了XD...等找到官方版的再補
IMG_0251.JPG

吃完土俗村後,就搭地鐵到鐘路三街站,前往愛來魔相4D藝術館(抵達時間約13:40左右)

雖然說是4D藝術館,但其實比較像台灣常看的3D展,這邊的3D展除了一些知名電影卡通的元素外,也有一些韓國當地特色的元素,就盡情的拍照吧!

page6.jpg

page1.jpg

page2.jpg

page3.jpg

page4.jpg

page5.jpg

同一個地點的勇士迷宮好像也蠻好玩的,不過不再一日券的範圍內,需要額外付費,所以這次就暫不考慮拉!

 

下個行程就是要去挑戰Running Man體驗館(抵達時間約16點左右,遊戲時間為60分鐘)

IMG_0380.JPG

裡面有各種不同的關卡,有些關卡運用巧思也可以輕易破關唷!

DSC_3258.JPG

Running Man體驗館基本上就是從韓綜Running Man中挑一些關卡,設計60分鐘的遊戲,玩家可以選四種顏色入場。
遊戲需要找積分版,不同顏色對應的積分版位置會不同,所以如果是想要跟親朋好友一起解的,建議選同一個顏色比較好唷!
不然不同顏色在找計分板上是無法互助的XD...

Running Man體驗館挑戰成功後,只要總分超過80分,就可以跟服務人員領證書,還可以領兩個小徽章當紀念品,如果沒超過80分,那就只有一個小徽章作紀念拉!

DSC07934.JPG

IMG_0375.JPG

另外,憑藉挑戰成功的證書,可以到樓上的免稅店換消費卡唷!

如果是80分以上,可以拿到1萬韓元的消費卡,80分以下就只有5000韓元的消費卡,憑此消費卡可以到樓上的免稅店消費。
(朋友是70幾分拿到5000韓元,低於70還有沒有就不確定了XD)

DSC_3267.JPG

IMG_2102.JPG

免稅店的部分大部分是標示美金,可以找10美金的商品再貼補韓元的差價,我們這次兩人各挑了面膜跟臉部保濕液,都是10美金,所以來Running Man體驗館可以說是有得玩又有得拿,超值回票價!

離開免稅店後已經約19:00,在APP的介紹下,發現附近有一間米其林摘星的里門雪濃湯,就決定去那邊填飽肚子拉!

DSC_3271.JPG

IMG_0386.JPG
雪濃湯其實就是牛骨長期熬煮的牛肉湯,而且沒有加任何調味,所以桌上會準備鹽盒,客人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調整鹹度。

IMG_2104.JPG

在吃完雪濃湯後,我們就準備要去首爾塔看夜景拉!!(抵達時間約20:00左右)

要搭公車上首爾塔的朋友,可以搭地鐵到東大入口站,接著依下圖從6號出口出來,走到公車站牌處候車
02、03、05車都可以上首爾塔

IMG_0387.JPG

下車後,走上一個斜坡就會看到光鮮亮麗的首爾塔~以及他下面的賣場

IMG_0391.JPG

進入賣場時會穿過一個隧道,這個隧道是由LG的面板組成,會放映一些影片來展示LG的面板畫質,還算蠻吸睛的

IMG_0396.JPG

 

首爾塔基本上是情侶來約會的地方,這邊有很多適合情侶拍照的小物!

下方圖片則是自助式裝取糖果的店家,自行裝取後再拿去給店員結帳。

DSC_3277.JPG

因為在外面折騰一天,後來大家都累了坐在窗戶旁放空XD...

DSC07946.JPG

從首爾塔上下來後,外面還有觀景臺可以逛

觀景臺這邊的牆壁滿滿的都是許願鎖,真的HEN誇張~超多的~

 

DSC07949.JPG

IMG_0447.JPG

要離開前發現靠出口的地方有個燈海,走過去看才發現原來是通往一間餐廳的道路XD...

就只在這上面拍拍照就準備離開了!

IMG_0455.JPG

因為首爾塔9:30就開始陸續結束營業了,我們在外面拍完照、看完夜景後,約10點就準備搭車回明洞拉!

DSC07959.JPG

下車後再回旅館的路上,再去旅館附近的BHC外帶一份韓式炸雞回去當消夜,結束這一天。

 

IMG_0480.JPG

IMG_0481.JPG

 

因為前一天是約10點多才啟用首爾轉轉卡的服務

隔天早上碰貍跟豆雲決定充分利用這張卡,再去衝一個景點

我們就趕在10點前抵達首爾格雷萬蠟像館,11點離開去Klook一日遊行程,Klook行程可參考以下網址唷!

[韓國][首爾] Klook 兩水頭公園 & 小瑞士村 & 香草島樂園燈祭一日遊參團心得(S.A Tour )
 

格雷萬蠟像館很多國家都有,主要就是展示一些名人的蠟像,這邊也是盡情拍照的地方~就不多做說明拉!

page2.jpg

page3.jpg

page4.jpg

page1.jpg

 

後記:首爾轉轉卡除了可以在24小時內無限次數的參觀指定景點外,另外也可以當電子磁卡(也就是臺灣的悠遊卡)來使用

而且電子磁卡的部分並不算在24小時的啟用時間,也就是說,一拿到卡就可以拿他來搭車了(當然要記得先儲值拉)

除了玩Running Man讓我們拿到一張一萬韓幣(約台幣300塊)的消費券,另外還有送一張從首爾市區到機場的電車車票,可以說是非常的划算!非常推薦大家使用唷!

至於轉轉卡的使用方式,可以參照官網的說明,有時間的話,我們也會寫一篇介紹的文章來介紹他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狸蹦雲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